实干创新,奋力开启经济强省新征程

2018-01-26 19:54: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辉] [责编:夏博]
字体:【

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邵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他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以党的建设为保障,着力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上下功夫,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1月25日华声在线)

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努力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也是破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新矛盾的重要举措。

2017年,我省经济发展成果丰硕。地区生产总值跨上3万亿元台阶,达到3.46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8.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4565.7亿元,年均增长9.2%;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7%、9.4%;等等。每一个向好的抽象数字背后,都对应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济实力显著提升,让我省人民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我们有理由为已经取得的成就而自豪,但我们更应该站在新的起点上逐梦未来。如杜家毫所说:“高质量发展,靠口号喊不出来,铺摊子铺不出来,最终要靠踏踏实实地干出来。”只有踏踏实实干,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才能创造更光辉的未来;只有实干实绩,砥砺前行,我们才能更好造福人民。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向着希望处进发,靠的是实干的信念、守的是苦干的勇毅。在这十九大的开局之年里,向着新时代迈进,需要我们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以党的建设为保障。只有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创新发展,真抓实干,以好的作风带好队伍,才能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成绩都是实干出来的。实干需要创新,要大力破除过去抓发展的老套路、老办法,始终坚持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遵循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实干要讲求方式方法,要聚焦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解决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实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切切实实为人民办实事、解实忧。

成功之路绝非康庄大道,奋斗之旅必定充满艰辛。对于邵阳来说,目前既要解决“有没有”“快不快”的问题,也要解决“好不好”“优不优”的问题。使命是机遇也是挑战,困难是拦路虎更是垫脚石。不管是邵阳的发展,还是湖南省的发展,都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各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才能为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最强合力。

历史的画卷,总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党群一心,众志成城,撸起袖子加油干,我省必能奋力开启新时代经济强省的新征程,书写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新篇章。(文/胡辉)

相关专题:奋斗新时代——两会日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