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出新时代政协工作高分答卷

2018-01-26 19:54: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振伟] [责编:夏博]
字体:【

1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民建、社科、新闻出版、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医卫、特邀等界别的联组讨论。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献计献策、出力出彩。(1月25日,华声在线)

关于政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是中国特色政治制度的一大优势。政协委员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寻求社会各行各业利益诉求的最大公约数,这是人民民主的特色和优势,也是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动员整合能力、实现坚强有力领导的一大法宝。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湖南政协工作要继续积极有为,主动设置新议题,增强履职能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再立新功。

新时代政协组织和委员要增强使命责任感。党的十九大在去年底胜利闭幕,中华民族未来30年的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磅礴向前,正如杜家毫同志所言,我们有幸参与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时刻,政协作为最广泛汇集各行各业代表的组织,最能发挥自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要勇做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弄潮儿。

新时代政协组织和委员要增强问题意识,回应新湖南建设新命题新难题。政协工作既有务虚一面,更有务实的一面,但务虚还是为了务实、获得实效。新时代新湖南建设,重点要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防范风险挑战、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改善民生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上取得突破进展。政协组织群众基础扎实,拥有人才智库广泛连着各行各业的优势,政协委员当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新时代新湖南建设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任何时候,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前提,都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也是确保中国各项事业走在正确道路上的前提保障。诚如杜家毫同志所言,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加强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能力,有所为有所不为,增强统筹工作能力,发挥政协在凝聚共识、献策献力、化解矛盾、创新创业中的独特作用,以改善服务促管理领导,以推进事业促进团结凝聚力,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

视野有多宽,格局就有多大。新时代,新事业,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政协组织正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广泛共识汇聚磅礴力量,交出一份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高分答卷。

程振伟

相关专题:奋斗新时代——小苏带你看两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