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书写无愧时代的湖南答卷

2018-01-25 15:08: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1月24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1月24日华声在线)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回望走过的路程,可以发现过去的五年虽然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瞬间,但湖湘大地却谱写了精彩的发展篇章。过去五年,湖南把握“一带一部”定位,按照“三个着力”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四大体系”“五大基地”,迈出了建设“五个强省”坚定步伐,奠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基础。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民生工作更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过去这五年,发展就是湖南最耀眼的亮色,民生也是湖南最温暖的底色。经济实力明显提升、创新开放步伐加快、各项改革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农业农村兴旺发展、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生态质量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新颜值、新气质、新形象、新活力,湖南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

一年一次的省两会,就是为湖南更好地前行凝心聚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包括增强创新引领能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开放崛起步伐,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打好脱贫攻坚战,走精准、特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等等,尽皆契合了湖南省情,有助于推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步伐不断向前。

发展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前行道路上还面临着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需要我们以奋进者的姿态披荆斩棘,需要我们发扬“钉钉子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湖湘大地处处呈现着勃勃生机、无限希望。新时代新使命,就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让湖湘人民能够拥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奋力书写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历史答卷。


相关专题:奋斗新时代——两会直播间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