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通民意 共谋湖南新发展

2018-01-23 19:36: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齐语] [责编:夏博]
字体:【

文/齐语

又是一年风光好,万众一心迎盛会。1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湖南两会如约而至。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顺应时代呼唤、回应市民期待、解决各类问题,需要在两会这个重要平台上集思广益、共谋良策;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开启新征程,吹响新号角,让发展共识在交流中增进,让力量在互动中凝聚,需要两会这座“桥梁”。

“心忧天下,敢为人先”是湖南人的特质。大时代赋予新使命,大时代体现大担当。代表委员们肩负重担,不容丝毫松懈。本着“来于人民,心系人民”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本着对湖南发展的新期待新希望,满腔热忱,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从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到高质量发展,从脱贫攻坚到防范风险挑战,从产业项目建设“五个一百”到乡村振兴战略,从生态环保到改善民生等,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做足了功夫。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为促进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行有依,广泛调研出真知。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忧民思民想作为履职重点,基层一线代表委员们在最近的地方倾听心声,了解民意。湖南省最年轻的政协委员黄乐花了三四个月时间做调研,走访企业,深入雪峰山区访问贫困老百姓,带来了关于“新化县生态旅游发展、支持新化文印产业做大做强、关于国家级贫困县新化县加快教育脱贫步伐”的三个提案。大学毕业后扎根乡镇的张运平委员最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尤其是广大农村留守孩子的心理健康引导。当了一辈子村干部滕久华代表为农村和农民代言,他呼吁农村土地流转开荒是必然趋势。一份份凝结着代表委员心血和智慧的提案,从城市发展战略到百姓生活点滴,无不关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无不顺应群众热切期盼。

建言通民意,共谋新发展。相信此次出席湖南省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定会肩负起时代的荣光、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为描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篇章增色添彩。

相关专题:我有“金点子”—— 2019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集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