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不停歇 而今再出发

2018-01-22 22:04: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煜] [责编:夏博]
字体:【

2018年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了。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4846件,结案25032件,处分24619人”“全省共从国内外追回89人,追回赃款9000余万元”“全省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9269件,处理23503人,追缴资金近4亿元,退还群众资金6668余万元”……这是2017年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的生动写照,不仅向人民群众交出一张张“成绩单”,更彰显了湖南各级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和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

2017年,反腐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了,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固步自封,必须要冷静清醒,始终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勇气不泄,尺度不松。我们务必要深刻认识到腐败一日不根除、必将亡党亡国的道理。要知道执纪退让一份,不良作风就会反弹一分,问责放松一分,腐败态势就会回升一分。反腐这项长期工作,不能有丝毫倦怠之心,必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2018年,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反腐路上永不停歇,严惩贪腐永不收剑,“老虎”要重拳出击,“苍蝇”乱飞也要拍。不只是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论是常规巡视不留死角还是专项巡视重点突破,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开展巡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改革完善监督体制机制,不断“织就”立体化监督网络,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才能让人民放心!

“有功必赏,有罪必罚,则为善者日进,为恶者日止。”要让人民群众知道,我们党反腐败不是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我们有理由相信,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的召开,必将是反腐再出发的新部署,因为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不仅是党中央的决心,更是人民所盼。

杨煜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