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纪专评:2018,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8-01-22 09:56:10 [来源:三湘风纪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月21日,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在长沙召开,站在新的起点,对我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吹响了再出发的集结号。

在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湖南见行动。

2017年,在中央纪委和湖南省委的领导下,湖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必须要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坚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我们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高压态势。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涉黑组织要打掉,后面的“保护伞”也要抓;受贿的要查,行贿的也要查;“追逃”的脚步不能停顿,“防逃”的“篱笆”也要筑牢。只有织密织牢反腐的天罗地网,才能让腐败分子无处遁形。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目标越明确,越要凝神聚力、振奋精神;任务越艰巨,越要保持状态、奋发作为;成效越显现,越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清风扬正气,奋进正当时。咬定省纪委全会确定的反腐目标,保持战略定力,排除各种干扰,坚决果断亮剑,维护好湖南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2018,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王凯文 刘燕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