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2018,湖南反腐新部署值得期待

2018-01-21 19:54: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希工] [责编:蒋俊]
字体:【

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于1月21日召开。回顾刚刚过去的2017年,湖南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波澜壮阔,仿若昨天。一头严治标,一头抓治本。新的号角即将吹响,全面从严治党路上,湖南正重整行装再出发,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据1月21日《湖南日报》)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强化“四个意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的一年;是力度不减、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一年;是持之以恒纠“四风”、治陋习不断落细落实的一年;是迈向全覆盖、监督体制机制进一步改革完善的一年。湖南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正风肃纪,推动着党员干部把严的意识立起来、把严的规矩建起来,已经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民心是最大政治,正义是最强力量。反对腐败是民心所向,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系统的工程,必须抓常抓长、抓深抓细、抓准抓狠。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反复强调“反腐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湖南正风反腐也必须按照中央纪委全会的决策部署,结合地区、部门实际,做到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一刻不停地向前推进。

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面对着新的形势,湖南强调“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就诠释出将反腐倡廉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事实上,近年来湖南通过一系列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也已经刹住了一些曾被认为难以刹住的歪风邪气,攻克了一些曾被认为司空见惯的顽瘴痼疾。强调“下更大功夫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疑有助于坚决祛除滋生在健康机体上的毒瘤,开启从严治党新篇章。

多领域全覆盖,管党治党更有力。湖南强调,要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省监委组建,推进机构整合、人员融合、工作磨合;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提升巡视巡察精准度、震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等等,桩桩件件都抓住了解决问题的“牛鼻子”,有助于把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各个方面。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惩治腐败一刻不松、半步不退,必须保持有贪必肃、除恶务尽的高压态势。从2018年各项部署来看,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湖南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坚如磐石。随着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召开,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期待湖南能够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不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希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