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筑梦征程中最广泛的湖南力量

2018-01-12 15:03: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在2017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共同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1月12日华声在线)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最强的力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13亿多中华儿女辛苦求索、艰难探寻的“中国梦”。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离不开包括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特别是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各民主党派施展才能、发挥作用也有了更好机遇、更大舞台。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同的历史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秉持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的统战理念引领下,各民主党派也通过参与经常性的协商,汇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地应对前进中的困难和挑战。湖南整合统一战线各类人才、资金、项目,通过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捐赠扶贫等形式,有效地推动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民主党派作为政党,有很多独特的优势。就现实而言,民主党派自身成员大多是社会各界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各级人士,其既有较高的个人素质,又有敏锐的政治洞察力。通过自身的努力,能为党和国家分忧解难,为人民传达心声谋取福祉。从“一带一部”定位,到“五个强省”目标,还有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拓展,当前湖南正在抢抓发展机遇,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民主党派更是大有可为。

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应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组织协调能力,把民主党派的广大成员及其它各种资源系统有效地整合起来。湖南各民主党派应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防范风险挑战、环境保护、产业项目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供更多更有深度、更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湖南实现跨越发展最关键的就是湖湘人民的心要凝聚在一起。筑梦湖湘征程中,各民主党派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促进湖南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