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红旗不流动,挂它何用

2018-01-12 07:43: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水泉]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严水泉

近些日子,笔者下基层调研,看到一些单位为了营造党员争先创优的氛围,通过开展评比岗位之星、党员先锋岗、红旗窗口“流动红旗”等活动,激发了持续饱满的工作热情。但也发现一种不好现象,有些单位的“流动红旗”变成了“固定红旗”。如某单位股室有一面“党员先锋岗”的流动红旗,上面布满了灰尘。一问,说是去年7月份“流”到这里的。这个单位原打算一月评比一次,不知何故,大半年过去了,再没有评过,红旗“流”到这里就原地不动了。

顾名思义,流动红旗是要流动的,否则就失去了意义。一些单位的流动红旗为什么不流动了呢?笔者认为,与这些单位领导的工作作风不扎实有关。有的干部对待工作喜欢造大声势、造大规模、造大影响,唯大才能说明重视,唯大才能彰显力度,唯大才能体现成绩。他们会议一个接一个开,文件一个接一个发,工作组一个接一个下,看似忙碌负责,实则走马观花。这些干部经手的一些工作有计划无落实,有布置无检查,或时冷时热,哪一天想起来了,就抓一下,想不起来也就作罢。流动红旗的问题是这样,其它的工作也有这种情况。

我们不论做什么工作,都应该有头有尾,善始善终,不能搞那种“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使人失信的事,更不能搞那些说大话空话、做表面文章的形式主义的行为。你说说,流动红旗不流动,挂它有何用?

再者,若想流动红旗真正在本地“扎根”,依靠的不是一面红旗悬挂一辈子,而是要苦练内功,时时努力,年年优秀,让流动红旗“流不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