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以湖南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实效

2018-01-10 16:24: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马中化]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强调,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引领示范全省上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湖南改革发展的实绩检验学习贯彻的实效。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是做好湖南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党中央理论创新每向前推进一步,湖南必须及时跟进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如何体现学懂弄通做实?绝非空喊口号、搞花拳绣腿。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必须依靠实际行动来证明。就此而言,杜家毫书记提出“以湖南改革发展的实绩检验学习贯彻的实效”,可谓抓住了要害。

夺取实绩要正意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指导我们实际工作的理论基础。必须把个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反复学习、深入学习、活学活用,端正思想意识,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这样才能确保一切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夺取实绩要讲政治。湖南是一块红色革命沃土,具有讲政治的光荣传统。现在讲政治,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湖南的工作时刻与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校准政治坐标,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夺取实绩要见行动。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在湖南湘西自治州十八洞村提出了精准扶贫思想。现在,十八洞村实现了整体脱贫,其脱贫成功案例被大量的宣传报道和推广。一点水可以折射太阳的七彩光,我们可以窥见湖南脱贫攻坚的整体概貌。此外,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换届选举等工作均取得了预期效果,实现了良好开局,赢得了工作主动,取得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效。

杜家毫书记号召省委常委同志“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其实,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如此。湖南实绩是靠全省党员群众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干出来的,真正干出实绩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交代。

相关专题:“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