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有点潮”》:信仰的力量生生不息

2017-12-04 10:36: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艳]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潮,潮流、时尚之意。社会主义潮吗?社会主义的当代价值怎样解读?六期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以轻松的形式、网络化的表达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这些疑惑。中国发展的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一直植根于我们的文化基因之中,信仰的力量生生不息。

乌托邦是座什么岛?《共产党宣言》是本什么书?阿芙乐尔号为什么开炮?南湖的红船为什么能破浪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在哪?中国梦是个什么梦?——这六集专题片节目以社会主义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为依托,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在《社会主义“有点潮”》这场生动而活泼的对话中,青年朋友们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和认同感。有不少网友在微博留言:“看完节目提升了政治智慧与党史认知”,“要为自己的幸福发奋工作”。由此可见,社会主义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所产生的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种种信仰的力量是生生不息的。

1917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结合中国的实际,这一理论经过不断发展完善,最终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发展的实践证明,社会主义理论和制度符合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时至今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综合国力稳步提升,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日益提高。应该说,社会主义在全球都备受瞩目。毋庸置疑,今天我们仍然需要社会主义,我们研究、学习社会主义,是因为它既是解释和改造世界的理论武器,也是教会我们如何学习和思考的思想利器,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有用处。

放眼当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表的一系列重要的论述,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再观《社会主义“有点潮”》节目,作为一档“三新”进校园电视理论节目,以设问形式深入浅出地帮助青年学子解答困惑,不仅能够引领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而且其清新而活泼的表达,极易引发学生的关注和共鸣。毛主席曾说“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中坚力量,重温社会主义,增强信仰自信显得尤为重要。

《社会主义“有点潮”》充分彰显了信仰的力量,这种信仰不但创立了蓬勃发展的国家,更凝聚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文化基因中,社会主义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必将激励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相关专题:湘里事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