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立时代潮头,聚奋进之力

2017-11-26 09:58: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言] [责编:刘畅畅]
字体:【

立时代潮头,聚奋进之力

11月24日,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意见》。( 11月24日华声在线)

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汇奋进之力量。湖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魂聚魄、凝心聚力,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始终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创造性地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

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推动力,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从“功成不必有我”的奉献,到“知行合一”的行动;从顶层设计到划定发展路线图,到排出一张张任务表、时间表,湖南坚守初心建设新湖南,砥砺前行迈步新长征,脚步铿锵从不停。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一年间,湖南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既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编制好发展规划,明确工作重点;又抓住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突出问题,持续不断发力。把全面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总抓手,同时突出发展重点,尽快补齐县域经济、开放型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和金融服务业“四大短板”,使湖南的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的“比例”更匀称,投资、出口和消费“三驾马车”更同步,经济“抗摔打”的能力更强,发展的“爆发力”更猛。

以创新引领发展,以开放促进崛起。一年间,湖南创新引领战略硕果满枝。我国首条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世界上最长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长沙磁浮快线,世界首台煤矿斜井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我国首颗商业化科学实验卫星……一个又一个首创成果源自“湖南智造”,而超级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这三张享誉全球的“湖南名片”,更凸显“创新”在湖南的分量。以融入“一带一路”为切入点,实现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对外开放与对内开放并重、引资引技引智与优化发展环境并重的深度开放,进而以开放促崛起。“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要战略,就是要激活湖湘人民蕴藏在骨子里那种“霸得蛮”的创新精神,着力将湖南建设成为内陆开放的新高地,

“芙蓉国里尽朝晖”,山美水清空气好的生态湖南从来都不只是愿景。从构建“一湖三山四水”的生态安全屏障,到推动环境保护地方立法和环境标准体系建设,从对湘江治理实行“一票否决”和“环保终身责任追究”制度等,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气魄关停湘江沿线数百家企业,到持续投入数百亿用于水质和环境治理,生态湖南大地飞歌。

让老百姓物质上有获得感,生活上有幸福感,既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初心,也是本心。一年间,湖南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就业比较充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人人享有人生出彩机会。做好分类指导、问题导向、攻难克坚“三篇文章”,让精准扶贫的湖南模式到处复制、开花结果,不落下一个困难群众,幸福湖南才会从愿景走向圆满。

相关专题: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