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汲取理论营养,开创湖南改革发展新局面

2017-11-10 11:12: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1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为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11月9日华声在线)

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是三湘儿女共同的美好愿景。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思想完全能够回答好、解决好“时代之问”“中国之问”“人民之问”,指引湖湘儿女奋勇前进。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理论是实践的先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堪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从中汲取理论营养,湖南党员干部就应真正带着感情学、追本溯源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做到融汇贯通,善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观察时代,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提高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总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做好湖南各项工作上来,以思想的大解放驱动创新的大突破,以观念的大更新构建开放的大格局,抓住中部崛起战略机遇,努力实现全方位突破发展。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经历几十年的改革发展,湖南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但发展不足、发展不优、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依然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应通过学习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行动的积极性,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攻坚克难的工作实绩上,集中精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真抓实干,做出实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湖南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梦想贵在坚持,希望来自奋斗,未来属于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人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励精图治,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的理论一经被广大干部群众掌握,必将变成推动伟大事业的巨大力量。行走在建设新湖南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就应端正发展观念,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执政本领,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开创湖南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专题:“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