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领会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共建新湖南

2017-10-29 13:01: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10月28日华声在线)

锚定新方位,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角。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更是标定了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方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已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大政治任务。形成共识、汇集智慧、凝聚力量,也有助于开创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统一思想才能统一行动,凝心聚力方可成就辉煌。事实上,任何一个发展大计的实施,首先都需要思想的引领和跟进,需要在思想认识上凝聚共识。对于湖南而言,就需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众人拾柴火焰高,群策群力事业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汇聚全民族的磅礴之力,需要全体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勠力同心。学习十九大精神,就必须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坚定维护核心上、体现到强化理论武装上、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上、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上,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汇聚各方力量,共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紧密结合湖南实际,确立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科学战略和建设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的重要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湖南更大贡献。

空谈误国,实干兴湘。再宏伟的蓝图如果不落实,终究也只是停留在纸上;再远大的理想如果不践行,终究也只是失之于空想。当前的三湘大地春潮涌动、百舸争流,呈现出波澜壮阔的绚丽画卷,正处于发展的机遇期。面向未来,更应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推动十九大精神迅速落地生根,在统一思想中形成共识、汇集智慧、凝聚力量,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也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相关专题:“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