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中流击水吧!新时代青年

2017-10-25 07:28: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江峡] [责编:夏博]
字体:【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殷殷期待、谆谆嘱托,为广大青年指明了人生价值“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为青年们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注入了强大动力。

时代如星辰大海,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青年如清晨阳光,感知时代、融入时代、筑梦时代。十九大会场上的湖南青年代表们,饱含家国情怀,纷纷发出时代强音:湖南广播电视台33岁的尹中代表,建议加强主流媒体融合发声平台建设;怀化市溆浦县35岁的梁金华代表,建议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娄底市公安局38岁的李贝代表,建议加强基层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建言献策,彰显湖湘青年责任担当,洞见新时代美好未来。

我们这个新时代,为广大青年提供了绝佳机遇。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将给年轻人提供发挥自己才能的空间和想象,提供更多融入社会、就业生活和定居的条件;随着人们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青年发展有了新的机会,与此同时也有了新的使命;“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快水污染防治”“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十九大报告阐述的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前所未有,这将给年轻人生活带来的改变,更是显而易见的。

习近平同志曾这样回顾自己的青春岁月:“锄地到田头,开始休息一会儿时,我就拿出新华字典记一个字的多种含义,一点一滴积累。”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只争朝夕方能昂扬前行。

新时代青年,要做理想坚定者。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让“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成为自己成长奋斗的指路明灯。新时代青年,要做学习奋进者。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终身追求,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主动提高适应全球化、信息化时代的综合能力和本领。新时代青年,要做担当搏击者。在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战略中大显身手。

到中流击水吧,新时代青年!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江峡

相关专题: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