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今迈步从头越

2017-10-25 06:17: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尹虹] [责编:夏博]
字体:【

10月24日,当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党的十九大在举世瞩目中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社会主义中国都已然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

“新时代,再出发,你准备好了吗?”一大早,微信朋友圈里就跃动着奔向“下一站中国”的兴奋与喜悦。

2020,2035,2050……要让十九大蓝图所描绘设计的美好光景一站站正点抵达,需要我们每个人尤其是每个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

明晰锚定新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只有深刻认识十九大作出的我国发展新方位重大判断的正确性、科学性,我们才能坚决践行建立在这一判断基础上的新时代基本方略、基本要求,完成好新时代赋予的基本任务。

学深悟透新思想。作为十九大最大亮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之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这一新思想被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标志着一个拥有8900万党员的大党、一个拥有13亿多国民的大国在新时代高擎起迎风破浪的思想之旗。我们要积极投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有力证明“科学的理论只要同实践结合、被人民掌握,就会散发出真理的光芒,产生无穷的力量”。

发力具体而微新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九大确立的大目标、新目标并不高渺,前提是我们须将其具化细化为自己的小目标、新目标。种出更多优质粮食,产出更多中国名牌,攻克更多世界难题,为中华之复兴而奋发图强,为社会为他人带去更多温暖…… 当每一个平凡的“我”努力向前,我们的国、我们所处的时代势必越来越好。

齐心奋进新征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也是我们正在行进的伟大新征程,但这个梦想“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这一历史进程,最离不开、最需要加强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因为正如“00后”在《TG暖暖的》中对党的歌颂,“再没有更对的怀抱,这是历史的创造”。在新一届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齐心奋进的我们必将书写新的壮丽篇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就这样意气风发昂首走进新时代!

尹虹

相关专题: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