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新使命,开启湖南新征程

2017-10-23 21:27: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言] [责编:蒋俊]
字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接受了湖南日报记者的专访。他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启新征程,加快建设新湖南。(10月21日华声在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杜家毫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不断开创湖南改革发展新局面。使命担当,从来都是湖南发展的“底色”,而十九大为民族复兴谋定的目标、擘画的蓝图,无疑为湖南新发展、新征程提出了新使命。

牢记新使命,就是要开辟从严治党“新境界”。杜家毫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新思想,新境界,为湖南带来新机遇新挑战,要确保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站在新的高点上,就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对此,湖南需要继续大力强化“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让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在湖南形成,营造湖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牢记新使命,就是要以实干引领“新常态”。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要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就必须让实干成为“新常态”。要“干”字当头,拿出湖南“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敢拼硬劲与实干精神来推进湖南新发展,要勇于突破制度层面上的束缚和阻碍,针对湖南一些制度设计上的盲点、堵点、民生痛点,深化改革,勇涉险滩,补齐短板。要继续扎实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摆好“四五一”阵型,即“四个创新”“五大行动”“一个人才计划”,并将其落实到具体的产业和项目上,用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果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牢记新使命,就是要点燃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生活的“新激情”。要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指向,充分考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升级”,突出民生为本、民生优先,着力推动共建共享,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从“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些民生美景出发,切实做好民生大文章。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继续走好精准扶贫、特色发展、可持续的路子,为49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5871个贫困村、33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摘帽、脱贫,让三湘大地和美共享。

站在新时代的重要节点,肩负起新的使命,擘画着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篇章,湖南正“直挂云帆济苍海”。(鲁言

相关专题: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