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指引新航程 新湖南推进新发展

2017-10-23 21:25: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海建] [责编:蒋俊]
字体:【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接受了湖南日报记者的专访。杜家毫认为,报告鲜明提出并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这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整个报告最闪亮的特点。(10月21日华声在线)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

一个伟大的时代,总是有伟大思想引领航程、伟大理论指明方向。连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成为十九大代表们热议的主题、成为中国2017年政治舆论中的关键,成为三湘四水提神聚气的热词。

正如杜家毫所言,报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部署,庄严发出了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动员令,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既有大方向、大原则、大战略,又有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必将极大激励和鞭策全党同志继往开来、奋勇前进。这话大概有两层含义:第一,客观概括地精准评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第二,通俗易懂地全面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意义。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今天的中国,党和国家的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方位,于此语境之下,党的十九大报告就是我们13亿多人民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是指引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旗帜。22日,在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党的十九大新闻宣传报道一线的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新闻工作者时,杜家毫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充分反映基层代表心声,全面展现湖南代表的精神风貌,让十九大报道出新出彩,推动十九大精神迅速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杜家毫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湖南梦的奋斗目标,接下来要做的首先就是两件事:一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耳入心,激励三湘儿女奋力开启新征程,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于湖南来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好的诠释,就是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把湖南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得更好、发展得更好。在不远的将来,三湘大地的蓬勃之机,湖湘上下的奋进之力,必将在新思想指引下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湖南传奇!(邓海建

相关专题: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