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理论指导新湖南建设再攀高峰

2017-10-23 21:23: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振伟] [责编:蒋俊]
字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湖南代表团驻地接受了湖南日报记者专访。许达哲代表说,习近平同志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共产党人创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实,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10月21日华声在线)

从成立初,中国共产党即表现出理论自信和优势。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焕然一新;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中国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更高更大的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不断发挥制度优势和理论优势的历史。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伟大实践催生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可以依赖的理论基础。

新理论来自伟大实践,更渊源于科学思维和本真情怀。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同时如许达哲代表所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共产党人创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忘初心在新时期,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全民奋斗激情的动力来源,这是新理论致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价值渊源。湖南作为红色热土,更加要不忘初心,对人民负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引导下,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新理论有国家民族情怀,有世界责任担当,有“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具体行动路径,体现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有机统一。无论多好的理论,关键是如许达哲代表所说的“学深、悟透、求真、实干”,抓好点点面面的落实,特别是把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工程,融入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来。我们要用“更高层面美好生活”的伟大梦想激励湖南在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在湖南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打好环境治理战役,抓好“一湖四水”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推动长江经济带大发展。新理论新动力,新征途强干劲,我们一定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激励三湘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新理论指导新湖南建设再上台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程振伟

相关专题: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