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时代,同心共创湖南新未来

2017-10-20 09:25: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8日下午,党的十九大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杜家毫代表主持会议,许达哲代表传达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上《关于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的说明》,乌兰、杨正午等代表出席。(10月19日华声在线)

这次会议以“新思想”为湖南发展导航,为湖南开启“新征程”注入了新动能。杜家毫指出:“湖南是毛主席的家乡,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许达哲指出:“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湖南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其他与会代表也分别围绕从严治党、脱贫攻坚、现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进行了讨论。

新时代,需要我们明确新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所取得的一系列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坚强保障。回首“极不平凡的五年”,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进,等等。一系列进步,都让我们坚信:“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就是空谈。”

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报告明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分两个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实现“新目标”,湖南还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好“三农”问题、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等。向着“新目标”迈进,我们仍任重道远。

新时代,呼吁我们新作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住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不是一句空谈。报告直抵人心,饱含浓浓的民生情: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再延长三十年;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等等。这些都是民众关心的问题,都需要我们“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做起”。

向着新时代迈进,我们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我们有“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方向明确、目标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必能同心共创湖南美好新未来,也必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磅礴动力。


相关专题:聚焦这里!湖南省代表团讨论向中外媒体开放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