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青年学子,愿更多领导干部跟随省委书记的步履

2017-09-28 07:49: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南人] [责编:蒋俊]
字体:【

文/南人

9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中南大学,为师生们作形势政策报告,可谓盛况空前。不仅讲堂内座无虚席,无缘进入现场的师生们也都坐在其他教室里,通过校园网络收看直播。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成了“杜粉”。

省委书记进校园,何以能“实力圈粉”,刮起一阵“小旋风”?原因就在于,情与情的交融,心与心的相通,他真正走进了青年学子的心里。在同学们的眼里,坐在台上讲话的与其说是省委书记,不如说是一位亲切蔼然的师长。

杜书记的报告,不是高冷生硬的政治说教,而是接地气、有真情的走心、贴心、暖心的话语,是一位矢志报国为民者的深沉思考,是一位主政一方者对省情、政情、民情的透彻阐释,是一位从最基层一步步奋斗上来的官员的以身说法。他的讲话,透着浓浓的家国情怀,透着对湖南这方土地和三湘父老乡亲的深深情意,透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满满信心。

他的报告以及与师生们的互动,既有关于国家民族的宏大主题,也有关于青年人如何立身成才、创新创业而给出的“小贴士”。他的话语里,既有循循善诱的谆谆教诲,也有语重心长的殷殷期盼,还有望“子”成龙的暖暖关怀。

可以预见,对于中南大学的学子们来说,这一定会是将留下深刻印记的一课,对于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步入社会后走稳走好人生之路,必将产生长远而深刻的影响。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而大学期间,是青年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的关键时期。这需要他们既理性又感性、既宏观又微观地了解世情、国情、省情、政情、民情。同时,大学生也迫切希望得到生动鲜活的人生及干事创业的指导。在这方面,各级领导干部无疑是最合适的编外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各地党委书记和有关部门党组书记要多到高校走走,多同师生接触,多去高校作报告,回答师生关注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要加强同高校知识分子的联系,多关心、多交流、多鼓励,善交朋友、广交朋友、深交朋友,多听他们的意见,真听他们的意见。杜家毫书记的中南大学之行,正是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忠实践行。但愿有更多的领导干部,跟随省委书记的脚步,走进校园,走进学生们中间。

相关专题:杜家毫勉励青年学子:坚定“四个自信” 担当时代使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