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放大家谈】李国栋:让交通助推贫困县如期“脱贫摘帽”

2017-07-28 06:49:4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李国栋

让贫困地区插上交通的翅膀,实现“交通+生态旅游”“交通+特色产业”“交通+电商快递”,将有助于贫困地区“脱贫摘帽”。受国家出台鲜活农产品进城、法定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政策启发,笔者建议,在交通、物流方面对贫困县实行差异化、精准化的补贴政策。

一,建议对入驻湖南省51个贫困县(市、区)的快递物流公司予以支持,着力培育一批“淘宝村”“快递村”,推进山货土特产等农产品实行“包邮”,提高产品性价比,降低物流成本,增加农村收入,促进贫困村经济发展,实现农产品“货畅其流”和“物尽其值”。

二,建议以开放的姿态制定吸引自驾游来贫困县旅游观光的政策。如出台自驾游旅客,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湖南省贫困县境内高速公路实施通行优惠,方便贫困地区开门纳客,让贫困地区所具有的资源优势,转变为全域旅游的发展优势。

(作者单位:中共衡阳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

相关专题:创新开放大家谈——等你来为湖南建言献策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