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放大家谈】王继云:要树立正确的创新观

2017-07-26 06:46:2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王继云

“创新为王”的时代,创新处处显现。

许多创新之举,从基层“破土而出”,为各地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探索。可是,个别地方的创新举措,如“易涨易退山溪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这些问题的发生,虽然原因很多,但是有个问题却不容忽视,那就是创新观念不正确。有的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是从促进工作的角度去考虑,也不是从维护群众的角度去思考,更不是从真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去谋划,而是想着为名称新、噱头新而新,目的是吸引新闻媒体的关注,得到上级领导的注意。以这样的观念去谋划创新,推出的所谓的“创新之举”,自然难以长久。

所以,在工作中,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创新观念。是否有利于促进工作?是否有利于可持续发展?是否能够为群众带来方便和实惠?是否真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这些要成为在谋划创新工作中必须考虑的因素。只有这样,推出的新举措,新思路才会赢得群众的满意,不再是“昙花一现”。

(作者系溆浦县委宣传部干部)

创新开放大家谈寄达邮箱:hnrbxwplb@163.com 来稿请注明“创新开放大家谈”

湖南日报理论评论部

相关专题:创新开放大家谈——等你来为湖南建言献策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