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了”是一首赤诚的“钢轨情歌”

2017-07-07 09:39: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京广高铁浏阳河隧道昨晚22时已恢复列车通过,从今晨开始京广高铁全线恢复列车正常运行。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请密切关注12306网站、车站公告等列车开行信息,以免耽误行程。(7月7日华声在线)

近日,三湘四水,巴渝黔贵,一场场暴雨猛烈来袭。为了守护家园,多少人守望相助,奔赴在抗洪抢险的路上。与此同时,暴雨侵袭,也带来了列车停运,线路告急!一场场考验接踵而至!昨日,作为运输大动脉的京广高铁汩罗东至长沙南站区间浏阳河隧道因浸水临时关闭,停一线而动“全身”,150余趟列车接连停运,为人们带来了出行的不便,也为铁路工作带来重重困难。

昨晚临睡前,刷屏的是朋友圈里“通车了”、“通车了”的消息。夜间十点,通车的喜讯传遍大江南北。广州铁路微博里“通车了”的消息在响亮,微博下的评论在接踵而来:“感谢辛苦了一天的工作人员们”“铁路工人们辛苦啦”“感谢抢修人员”“广铁真好”“辛苦啦”……一句句质朴的话语,道不完的感谢,让这个夜充满了温情。

通车了。消息传来,身为旅客的我们,终于可以安心睡觉,又或踏上行程了。但是,我们也可以想见,在夜间十点多的时刻里,在昏黄的灯光下,抢修人员那憔悴而欣慰的笑脸。我们也可以想见,夜间的站台上,车站的候车室里,都在传递着这个消息:“通车了”!广播里的声音或许有一丝沙哑,有一丝疲惫,但也有着无尽释然的快乐。

“通车了”,是一首深情的“钢轨情歌”。旅客的心因为这首歌而欢快,回家的路畅通了,团聚的愿望即将达成,说走就走的旅行即将开启。铁路的站台因为畅行而唱响了欢快的主旋律,铁路的钢轨上又开始放逐我们远方的梦想。

这是一首众志成城的歌!在泥泞的钢轨旁,铁路干部职工、地方政府、武警消防官兵,等等,多少人员在全力抢修,在汗水与雨水的交织里,书写下了“通车了”、京广线全线恢复正常运行的消息。这是一首灼灼党徽光耀的战歌!关键时刻,总有一个个身影冲在前列; 危急关头,总有一个个声音在高喊:我是党员,让我先上!这声音无比洪亮!这身影无比坚定。党群一心、干群一心、军民一心,用“抗洪精神”在钢轨上书写下了无尽风流!

钢轨情歌,还唱响在列车之上,车站之内。截至7月6日17时,湖南段已有150多趟列车停运,长沙南站取消150余名干部职工当班轮休,加强旅客的引导工作;人工窗口全员上岗开窗,同时,加开去往怀化、深圳、广州、南昌方向的10趟临客列车,尽力将水害带给旅客的影响降至最低。站车广播、公告、电子显示屏等都在及时公布晚点信息,安抚着旅客焦灼的等待。

京广线全线通车了,唱响了“钢轨情歌”。大雨或许还会继续,为了安全出行,停运的消息也可能还会上演。但是,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通车了”的情歌就会随钢轨漫延。多一点点耐心,多一点点宽容,我们都会在这首歌里得到最真实的感动。(文/胡辉)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