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面前,我们都是湖南人

2017-07-07 06:55: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强] [责编:蒋俊]
字体:【

长沙刚刚经受住了历史最高水位的湘江洪峰考验。在流传于网络的一些图片中,或在其它城市的旁人眼里,洪魔侵袭过后的长沙颇有沧桑之感。但倘若真正走进长沙,走进抗洪一线就会发现,经受历史罕见特大洪水之后的长沙,更多的是众志成城的雄壮。

杜甫江阁,这座湘江风光带上的标志性建筑成了防汛抗灾的最前沿。众多往常在这里聚会、纳凉、观景的长沙市民,当了抗洪抢险大军中的志愿者,他们或装砂石、扛沙包,加固防洪子堤,或端来热饭热菜,送来水果饮料……

滔滔洪水面前,大家都是长沙人,都是湖南人。在长沙经营兰州拉面的马维山,老家在甘肃,长沙抗洪抢险最紧张的时候,他到抗洪前线,免费为抢险人员提供面条,在他的影响下,城内各拉面馆组成了100多人的志愿队服务抗洪抢险;来长沙开展社会实践服务的15名武汉科技工程学院的学生,把参与长沙抗洪抢险作为自己服务社会的主题;由近60人组成的新疆志愿者团队,连续多日奋战在抗洪前线,在他们眼里,长沙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洪水不退,他们就不撤离……

暴雨从天而降,洪水夺坝而出,冲垮了道路农田、楼房农舍,也冲洗出了人间真情真爱。在洪魔面前,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全省齐动员,出钱出力出主意,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投入到防汛抗灾这场战斗中来了。

在防汛抗灾战斗中,湖南人民表现出了空前的精诚团结。这团结,是党群的团结,是军民的团结,是民族的团结,是社会的团结……团结形成的凝聚力、战斗力,是我们迎接更大挑战的信心所在,也是我们进行灾后重建工作的力量源泉。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