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评论员:青年要勇当创新开放的主力军

2017-07-06 06:52: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湖南日报评论员] [责编:蒋俊]
字体:【

7月5日,“创新·开放——新湖南”青年论坛在长沙举行。一次次饱含激情的演讲,一朵朵智慧火花的绽放,无不洋溢着勇立潮头、担当创新开放主力军的青春豪情。

来自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的胡贺波,积极践行以包容性思维推动结构性改革;中国铁建重工集团的程永亮,以国产盾构机的自主创新,为解决城市拥堵的世界级难题开创新路;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的徐蓉,讲述了新湖南客户端以“每天变好一点点”的执着,跻身全国党报掌上媒体前三强的传奇;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的科学家陈永忠,将论文写在大地上,让“油茶染绿万重山,青山也能变金山”;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刘劲彪,演绎了在开放崛起之路上“湖南国检”的担当;省委统战部驻安化黄石村的80后扶贫队长王林,在穷山沟里放飞青春的梦想……论坛上的一个个青春故事,是广大湖湘青年勇当创新梦想家、争做开放实干家的青春写照。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是湖南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关键之举、根本之策。青年人朝气蓬勃、思维敏捷,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开放的前列。具有敢为人先特质、富有开放包容精神的湖湘青年,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创新最前沿、脱贫攻坚第一线,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大显身手、建功立业,把创新开放熔铸成青春最厚重的底色。

实践充分证明,青年的奋斗,只有与国家和民族的需要有机结合,只有融入时代的洪流之中,青春才能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芒。“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品读这些充满理想主义的诗句,从中不难领会到,正是源于付诸行动、风雨兼程,方能找到那一缕缕照进现实的阳光。

光辉的历史折射出昨日的荣光,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引领今天前进的方向。身处风云激荡的改革时代,面对徐徐展开的梦想画卷,让创新开放的青春脚步立刻出发,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里,迈得更加坚实、有力、铿锵,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篇章!

湖南日报评论员


相关专题:杜家毫勉励青年学子:坚定“四个自信” 担当时代使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