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传递抗灾正能量

2017-07-05 16:24: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云勇] [责编:印奕帆]
字体:【

6月以来,湖南省迎来历年同期历时最长、范围最广、雨量最多、强度最大的强降雨。面对汛情,我们闻汛而动;面对灾情,我们守望相助。在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科学决策、精准调度下,全省各级党政军民300多万人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全力抗击历史罕见特大洪水,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省广大军民正在为夺取防汛抗灾的最终胜利而努力奋斗。(7月5日华声在线)

面对滔滔洪水,全省干部群众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搏风斗浪、御灾抢险。党员干部奋战在先,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他们是防汛抗灾的定海神针,鼓舞了斗志,稳定了人心,传递了抗灾正能量。作为普通群众,也许我们不能奔赴抗灾前线,但是我们也能立足岗位做贡献,一方面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也能把抗灾正能量更好地传递和扩散下去。

作为普通群众,我们要控制自己的欲望。人是有欲望的,人的欲望是无穷的,良好的欲望推动了社会的发展。一些欲望在平时也许没有什么大的坏处,但是汛情来临,这些欲望就可能呈现较大的破坏性,我们就必须设法控制自己的欲望,比如喜欢围观的欲望,梦想拍大片的欲望。自觉远离洪灾区,自觉为防汛抗灾提供宝贵的通道等便利。

作为普通群众,我们要传递抗灾的精神。灾难来临,风雨同舟。父亲说,他活了70多年,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洪水,河的两边全淹了。同学发了县城内涝的图片,一楼基本淹没,民众无法出行。我把相关情况告诉父亲,要他们不要进城,没事不要去河边,尽量离河边远一点,父亲答应了。让更多的人自觉不添堵,就是尽最大可能为防汛抗灾提供更多更好的资源。

作为普通群众,我们要传播正确的信息。谣言扰乱抗灾,我们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善用微信等平台传播正确的、鼓舞人心的信息,提醒民众做好准备。把防汛抗灾工作部署和进展及时告诉民众,让民众吃个定心丸。告知火车站车次调整,停运情况,方便民众出行。公布汛期网络谣言处罚情况,提醒网民切勿造谣传谣。

洪水还未完全退去,防汛抗灾仍在路上,我们仍要风雨同舟,传递抗灾正能量。我们要把民政部门将救灾物资和党的关怀送到受灾一线的情况和汛期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提示等及时告知民众,让他们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步的防汛抗灾,避免次生灾害等发生。让我们齐心协力,精准发力,把坚决打赢防汛抗灾的信心和决心,传递给我们认识的每一个人,从而早日夺取防汛救灾的最终胜利!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