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请记住这群人的背影

2017-07-03 07:18: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兴东] [责编:蒋俊]
字体:【

7月2日下午,武警湖南总队从后勤、各支队中紧急抽调400名官兵,驰援受灾严重的黄兴镇敢胜垸。在这场严峻的抗洪救灾中,哪里有危险,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子弟兵的身影。

几天前,国防科技大学庆祝建军90周年暨2017届本科学员毕业晚会在大礼堂举行。台下,却空出了许多座位:150名学员当天下午已奔赴益阳抗洪救灾前线,于是错过了这场本该属于他们的晚会。

实际上,没有一场毕业典礼比这更震撼人心:前一秒,他们还是军校学子,后一秒,他们紧急奔赴抗洪一线。危急时刻,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自己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和一次有关责任的荣誉洗礼。

大雨漫湘,汛情催人。令人欣慰的是,防汛抗洪中,我们有很多的身影如国防科大新一届毕业学员一样,奋战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是旗帜,让身处洪灾中的人们看到希望;他们是堤坝,不断巩固防汛抗洪的人心秩序。就在昨天,长沙橘子洲已被洪水穿洲,但19名工作人员仍坚守在一线……

灾难中,感谢他们的无私向前。我们或许并不熟悉他们中的每一个人,但他们是党员,他们是干部,他们是军人,他们是我们的战友,是与我们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亲人。即便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可他们的付出,值得我们用心铭记。哪里最紧急,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他们就冲锋在哪里。大水无情,来势汹汹;抗洪战士有情,始终众志成城。

而我们的关注与支持,也是防汛抗洪的坚强后盾。怀化辰溪,已转移3万人;益阳桃江,一个路口积水上涨,6名交警坚守12小时……微博上、微信朋友圈里,人们围绕所有这些感动瞬间,一次又一次点赞加油,一遍又一遍讲述和传递。莫道天灾无情意,最是风雨见人心。所有这些线上线下的温暖共振,其实也正是我们重建家园的精神力量。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我们抵御洪水肆虐,也正是怀着这种爱,对家乡土地与人民的爱,共同托起向上的希望。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