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洪救灾中履行“两学一做”

2017-06-27 09:0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立志] [责编:印奕帆]
字体:【

6月23日下午7点40分左右,邵东县灵官殿镇水管站干部罗永中和妻子一道正沿着双善村孙家桥到沙湾里河坝上散步,突然,河水中传来急促的呼救声。在紧急关头,他义无反顾,跳入河水中,抢救落水小孩,成功抢救两人之后,第三名小孩在听到他妻子在岸上的呼救援助后,孙春晚、孙友林父子俩也加入施救队伍,终于将三名小孩全部救上岸来。

三个小女孩均为灵官殿镇双善村沙湾组周和生的孙女,三个亲姐妹,大的周诗芸,为六年级的学生,第二个叫周诗甫为四年级学生,最小的周媛媛为一年级的学生。父母亲均外出打工,留下小女孩归爷爷照看,这天下午三姐妹相约到河边玩耍,幸亏被罗永中他们救了上来,其爷爷周和生于当天晚上带三个小女孩买了一条烟到罗永中家中登门道谢,被罗永中婉拒。

罗永中1989年当兵入伍,1990年在部队入党,参加工作以来,工作认真,积极肯干,深得老百姓的称赞,现在其奋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已在当地不胫而走,大家都一齐为他点赞。

孙友林是一名在广东打工的年轻人,前不久刚从广东回家办理身份证。在这次救援中,他顾不得掏出新买的手机和手上戴着的一块表,跳入河中,合力抢救第三名小孩。小伙子说得真好:“生命诚可贵,手机、手表损失了不算什么。”

当前,正是全省汛情爆发灾难严重的关键时刻,邵东县灵官殿镇水管站干部罗永中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诠释了“两学一做”,面对群众灾情,他没有徘徊,没有逃避,没有考虑个人安危,将群众的生命利益放在第一位,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在抢救第三名小孩时,他是与死神在做坚决的斗争:被河水呛了几口后,已筋疲力竭,两眼发昏,双腿发软,也不时地在凶猛的河水中沉浮。即使如此危急,他也没有放弃。

抗洪救灾,人人有责。洪水无情人有情,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抗洪救灾的重大任务。邵东县灵官殿镇这次英雄救人事例,感人肺腑。干部带头,群众踊跃,夫妻联手,父子联合,有了这样的团结一心,有了这样的众志成城,有了这样的无私无畏,灾情就被控制了,妖魔就被驯服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了。这样的事例鼓舞人心,增强了我们战胜洪灾妖魔的信心,增添了号召力与战斗力。

时势造英雄,灾情就是紧张的时势。我们一定要牢记省委、政府的号召,要向抗洪救灾的英雄典型学习,紧急行动起来,投入到抗洪救灾的紧张时势中,用实际行动兑现“两学一做”,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提升人生价值,到灾区一线,带领群众抗击洪灾,将灾难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帮助灾民渡过难关,恢复生产,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实现社会稳定,社会和谐,安居乐业。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