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用坚守和付出保人民安宁安全

2017-06-24 14:26: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强] [责编:刘艺]
字体:【

湖南日报评论员 赵强

暴雨来袭,水侵三湘大地。自22日8时起,湖南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全省降雨100毫米以上站点297个,强降雨已致近47万人受灾,我省先后启动了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响应和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雨情、汛情、灾情,汇聚成当下最大最紧急的民情、政情。23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连夜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杜家毫强调,要紧急动员、严阵以待,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的坚守和付出,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宁、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当迅速行动,奔赴防汛救灾现场,指挥调度,以坚守的姿态,顽强的斗志,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积极应对强降雨,为赢得防汛救灾的最终胜利提供保障、注入信心。

防汛救灾工作“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杜家毫书记强调认真做好各种应急预案,突出小孩、学生和老人等重点人群,视雨情发展该停课的立即停课,该转移的及时转移,力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以人民为中心,保人民群众安宁、安全,是防汛救灾工作的首要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在部署具体工作、做决策时,要始终牢记这一点。

目前,雨仍然在下,汛情瞬息万变,各地各部门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要迅速传达学习杜家毫书记关于防汛抗灾的讲话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水利、交通、电力、交警、安监、医疗卫生、新闻媒体等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轻敌、不懈怠,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用各级干部的坚守和付出,换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安全。

雨势虽暴虐,汛情纵危急,但只要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做好预案,用足科学手段,领导到位、责任到人,就一定能取得防汛救灾的完全胜利。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