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让世界经济一起共舞

2017-06-06 10:15: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鹏]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如果选择一种方式丈量地球,那铁路里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之一。工业革命以来,火车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然而时至今日,不是每一个国度都有列车带来的繁荣和昌盛,我们的世界也远未实现彼此相连。(6月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铁路中国人的骄傲,之所以会成为中国人的骄傲,关键在于,中国铁路不仅仅在国内建立了强大的交通路网,方便中国的百姓出行,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加力,同时中国的铁路更是走出了国门,向世界各国进军,中国铁路在国外同样构筑了时代风采,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大贡献。

在世界发展的今天,中国政府是如何实现大国责任的呢?那就是在解决世界经济发展的难题上,中国政府不仅仅努力改变自己,同时通过采取相应的政策和措施改变世界,与世界各国携手一起为经济改革,为谋求各国人民最大的利益而做出不懈的努力,而承担这一重大责任的,就是中国的铁路。

说中国铁路为中国的经济发展,为世界的经济发展一直努力着,这话一点儿也不假,正如今天的相关新闻所说,在中国的“一带一路”这一伟大的工程中,铁路部门成为了“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不仅仅在国内有四通八达的铁路交通干线纵横交错,为国内的经济发展提速,同时更有多条中欧班列从中国驶向国外,正如相关新闻所讲,中国制造的铁路正在跨越高山和大洋,向世界继续延伸它的长度。

再者就是中国的高铁物美价廉。物美在于质量追求第一,中国的高铁已经做到了。中国的高铁技术在世界上是一流的,正是一流的技术,助力中国的高铁走出了国门。在技术力量雄厚的同时,中国的高铁运行成本也相当低,与国外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高铁成本更适合世界各国人民的首选。

中国的铁路飞架世界南北东西,已经让全世界人民瞩目,而在未来,中国在铁路建设工作中向更高远的目标迈进,那就是在未来中国的铁路要联通世界,要建成泛亚铁路,要建成新亚欧大陆桥......要让中国铁路所打造风景无比瑰丽,要让中国的铁路为世界经济的发展舞出时代色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