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评论员:谈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2017-05-29 07:58: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湖南日报评论员]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评论员

今天起,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建设新湖南 喜迎十九大·热点话题谈心录”专题宣传开始在省内各媒体连续推出。之所以称其为“热点话题谈心录”,是围绕老百姓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等话题,开展“谈心式”的释疑解惑,力图谈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今年,既是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堪称形势政策宣传“大年”。社会关注的热点很多,可供谈心的选题也很广。为让选题真正成为热点话题,省委宣传部组织省内社科专家和湖南日报资深记者,多次召开选题策划会,确保选题不跑题、话题不遥远。今天起陆续推出的“热点话题谈心录”,总共20个热点话题,都是把施政所向、民之所盼很好地结合起来,把“高大上”的大政方针与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结合起来,如《我省如何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两小时高铁经济圈”如何改变你我的生活》《如何让我们的孩子在家门口读上好大学》等。

热点话题选准后,关键在于“谈”。“热点话题谈心录”以谈心的形式,把经济社会发展及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痛点、焦点,转化成社会的热点、围观的看点,特别是以家常话来解读方针政策、解释疑难困惑,做到道理不生硬、故事不呆板。每篇谈心录文章,贯彻了其文风清新朴实的传统,对现实问题的揭示生动鲜活,对政策问题的解答深入浅出,力戒晦涩高深、呆板说教,力争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力求入耳入脑的传播效果。

我们相信,这一组“热点话题谈心录”,必将谈出心声,谈出信心,也必将谈出信任,谈出力量,为建设新湖南、喜迎十九大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相关专题:“建设新湖南 喜迎十九大”——热点话题谈心录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