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伟大 工匠光荣

2017-04-29 08:32:1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艺]
字体:【

4月28日, 湖南有28名职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个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6个车间、班组、科室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省委省政府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个人,授予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同时还命名和表彰我省首届“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我们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向受到表彰的湖湘工匠,向全省广大工人阶级和各行各业的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这些工人阶级的先进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精益求精的高超技术,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颂的动人赞歌,为全省人民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他们的业绩和贡献,体现了辛勤劳动的价值,诠释了诚实劳动的内涵,为劳动者确立了奋斗的标杆;展现了创造性劳动的巨大力量,让广大劳动者看到了奋斗的方向。省委省政府给这些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崇高的荣誉,这不仅仅是对他们的礼赞,也向全社会发出清晰而强烈的信号:劳动无贵贱,行行出状元。

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工匠人才是产业工人中的杰出群体,是精益求精、专心致志、锲而不舍、卓越完美的代言人。我们要崇尚劳动、鼓励创造、尊重工匠,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积极投身经济建设,踊跃参加劳动竞赛,当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主力军。

工匠精神,是对劳动精神、劳模精神的深化和提升,是一种信仰和追求,更是精益求精的坚守和专业专注的责任,既体现了勤劳之美的精神原色,又体现了创造之美的价值升华。广大湖湘工匠以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职业操守,践行了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诠释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体现了勇于担当、拼搏实干的优良作风。受表彰的“十行状元、百优工匠”仅仅是工匠湘军的代表,他们用汗水和智慧、执着与付出,绽放劳动之美,成就出彩人生。

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是工会的基本职责。要坚定不移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贯彻中央和省委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精神,真诚关爱劳模,真情服务职工,培育更多湖湘工匠,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大军,带领广大职工永远跟党走,争当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主力军。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无论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不会改变;广大劳动者的主人翁地位不会改变;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也永不褪色。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征程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建功立业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