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声:以脱贫攻坚的实效告慰革命先烈

2017-04-16 08:13:2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字体:【

以脱贫攻坚的实效告慰革命先烈

湘声

在这新春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我们从忙碌的工作中抽身,或叙友情,或享天伦,期盼新的一年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家庭更加幸福美满、事业更加兴旺发达。但作为党员干部,我们都要扪心自问,没有革命先烈当年大无畏的牺牲,哪来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就是从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点燃的。当年,这里的老百姓跟着共产党闹革命、打江山,死伤无数、代价惨重,仅茶陵、炎陵两县就分别有5万多人、3万多人为革命捐躯,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这些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的是什么?就是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青山处处埋忠骨。90多年过去了,如果这些革命先烈的故乡依然贫困、革命老区的乡亲们还在为温饱问题发愁,我们又怎能向九泉之下的先烈们交代?!

从河北西柏坡到山东临沂,从福建古田到陕西延安,从贵州遵义到江西井冈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调研中,牵挂最多的是老区,深入最多的是老区,叮咛最多的也是老区。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就更加坚定我们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没有经历过革命战火的洗礼,但同样要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责无旁贷地多解决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忧所愁的问题,多干一些让老百姓有幸福感、获得感的事情,让这片用鲜血染红的热土发展得更好。

这些年来,湖南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我们不能忘记,还有300多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仅在湘东罗霄山片区,就还有22.74万人需要摘掉贫困的“帽子”,实现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有以担当的精神、创新的办法、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全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革命老区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才是我们对革命先烈最好的告慰。

相关专题:湘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