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岳麓峰会,论道“共享经济”

2017-03-30 17:32: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将于3月31号在长沙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共享经济下的移动生活”。此次峰会为期两天,聚焦“共享经济”主题,2000家移动互联网企业和500名创客代表受邀参会,全面展示移动湘军力量。滴滴出行、Ofo共享单车等创始人,届时将逐一进行分享。(据华声在线)

“共享经济下的移动生活”——对我们来说它还陌生吗?在旅游前预订短租房、在订餐网站上和朋友一起叫外卖、下地铁后“骑行最后一公里”,其实我们已经一步迈入了共享时代。

相关方面的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分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34520亿元,比上年增长103%;参与分享经济活动的人数超过6亿人,比上年增加1亿人左右;分享经济的提供服务者人数约为6000万人,比上年增加1000万人……数据的背后,究竟蕴藏着哪些玄机?在蛋糕的切割中能否争取到属于自己的一份?未来,这一崭新的经济模式又将对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改变?对即将启幕的以“共享经济下的移动生活”为主题的岳麓峰会,此刻相信有许多人充满热切期待。

就在本月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58集团,看望部分在京湘籍互联网企业家并座谈。两位省领导自信满满地表示,湖南是科教大省、人口大省,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基础和条件良好,当前,湖南已成为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一片沃土。得到有力印证的是,共享主题直抵人心,峰会舞台璀璨夺目,这片沃土注定成为投资的热土,目前,已有超过200家投融资机构瞄准“岳麓峰会”,成立了总值超过200亿元的三支产业基金,面向智能制造、移动生活、文化创意产业领域。

“商机”乍现,心动更要行动。于是,那个因“睡觉”圈粉无数的“商界”偶像——58集团董事长姚劲波,勇往直前的“开拓者”——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拥有“工匠精神”的零售业创新狂人——步步高董事长王填,以及许许多多个业界大咖、行业翘楚纷纷加盟,共同呈现一场“共享经济”的盛宴,欲让创业之火在长沙烧的更旺。

峰会的舞台上,当滴滴出行、Ofo共享单车等创始人激情论道“共享经济”,当映客直播、趣店集团创始人等业界大咖精彩诠释“移动生活”,当来之电子商务的、共享单车的行业翘楚生动讲述创业故事,相信台下的所有人,也包括我们每一个关注峰会的人,必然能从中更加深刻的认识、理解和把握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趋势、特征和规律,与“共享经济”碰撞出更大的火花。

“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聚焦岳麓峰会,特别的体验,不一般的收获。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