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峰会聚合移动湘军“洪荒之力”

2017-03-30 15:06: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移动风云,于斯为盛。第四届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将于3月31日在长沙开幕,移动互联网精英将齐聚湘江之滨,聚焦如何构建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打造移动互联网湘军2.0贡献智慧。据了解,峰会的一个特色环节就是“小饭桌直播”,届时,互联网大咖们在饭桌上的互动交流将搬上直播平台。除“大咖演讲”,本届还新增了“移动湘军聚”、“移动新锐秀”等环节,海翼电商、福米科技等新秀将首次站上峰会舞台。(据华声在线)

科技改变生活,网络精彩世界。随着网民规模和互联网普及率逐年增长,互联网正在从根本上重构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也日渐成了拉动经济增长的“神兵利器”。互联网经济已成信息化在全球引起产业变革的产物,“互联网+”行动计划不仅能够促进产业的全面转型升级,还可以激发市场的巨大活力。李克强总理就曾多次表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徜徉湖湘大地,移动经济发展成绩靓丽。比如说,近年来一些著名互联网企业就曾落户湖南:映客直播总部入湘,58集团重点战略业务总部落户长沙,亚马逊、谷歌、阿里、百度等世界互联网巨头纷纷布点长沙……就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湖南新引进移动互联网重大项目30余个,移动互联网产业企业总数突破2万家,移动互联网产业年收入达591亿元,近3年年均增速超过100%。

“互联网+”在各地、各行各业如火如荼,在湖湘大地更是大有可为。比如说,发展“互联网+政务”,就将让湖湘人民办事方便如淘宝。再比如说,发展“互联网+医疗”,也将使湖湘人民更多地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事实上,根据最新发布的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湖南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可见若能释放“互联网+”的力量,湖南发展也将越来越有底气。

论道岳麓,拥抱未来。2017年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聚焦“共享经济”主题,2000家移动互联网企业和500名创客代表受邀参会,将全面展示移动湘军力量。目前已有超过200家投融资机构瞄准“岳麓峰会”,成立了总值超过200亿元的三支产业基金,面向智能制造、移动生活、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可以说,对于移动湘军而言,岳麓峰会堪为“练兵场”;对于湖湘发展而言,岳麓峰会可谓“加油站”。

当前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概念的网络经济方兴未艾,在新的国家战略规划支持下互联网经济更是潜力巨大。移动互联网湘军大咖齐聚长沙,聚焦如何构建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格局,既能够打造移动互联网精英圈的行业盛会,也顺应湖南移动互联网发展新趋势,有助于推动湖南互联网产业升级。湖南发展需要聚合移动湘军的“洪荒之力”,期待岳麓峰会能够进一步放大“互联网+”联接一切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把潜在的巨大生产力释放出来,进而推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步伐不断向前。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