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事实呈现脱贫攻坚的“湖南看点”

2017-02-27 09:27: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李强

2月26日上午,“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湖南”活动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启动。(华声在线)

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湖南有的是故事,有的是亮点。否则,湖南也不会脱颖而出成为系列网络主题活动聚焦的重点。须知,这次由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地方”活动,选择的省份只有6个。而这些省份凸显了地域的重点性、代表性和典型性,要么扶贫攻坚人数多、难度大、任务重,要么精准脱贫变化大、效果好,他们中既有西部山区,也有中部省份。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湖南各有关方面要牢牢抓住这次展示机会,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尤其是新媒体的传播优势,认真讲好脱贫攻坚的“湖南故事”,精彩呈现脱贫攻坚的“湖南看点”。

脱贫攻坚看湖南,湖南看张家界,张家界看永定区、武陵源区、桑植县、慈利县,再看下去,还涉及具体的脱贫村、脱贫农户。作为所有被看的对象,要真正从思想上切实重视起来,认认真真梳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成效、经验以及得失,全力以赴配合媒体记者完成本次采访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要讲好脱贫攻坚的“湖南故事”,就必须用事实说话。数据显示,到2016年底,张家界全市农村贫困人口由2012年底的的33万人减少到12.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2年底的22.5%下降到8.9%,54个贫困村实现整村脱贫退出,武陵源区率先实现整区脱贫摘帽。在这样一份亮眼的脱贫成绩单背后,各级组织是如何抓的,有怎样的艰辛付出,各级干部是怎么做的,有怎样的担当和作为,广大群众又表现得如何,积极性是如何被调动的,一句话,必须用事实还原“整村脱贫”“整区脱贫”是怎样来的,为记者采访提供翔实的素材。

《 “乖幺妹”指尖编就脱贫美“锦” 》《脱贫攻坚看湖南:土家织锦编织新生活美丽不仅是传说》《张家界:一台大戏助脱贫 文化旅游扶贫大有可为》……从受访干群到各路记者,只要强调事实说话,重在以情感人,写出的“脱贫攻坚看湖南”报道就一定有血有肉,从而真正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相关专题:脱贫攻坚看湖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