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为改革添上高飞的翅膀

2017-02-20 06:40: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志林]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在湖南开通,注册、报检、申领、维护等以前要收费的,现在是零费用,此项改革一年可为企业减省成本约1000万元。

就在1月份,我省外贸企业凭借原产地证书,减少成本超千万美元,迎来新年第一波“红利”。这些措施,是政府部门在互联网经济中主动作为,为企业实打实带来了“真金白银”。

我省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办企业所需的手续可以在不见面的互联网上完成。别看这一个“小动作”,将为众多的创业者节省大量跑腿的时间,甚至因为没有“见面审核”的那种“逼人”感觉,而会大大提升创业者的积极性。

上面这些为企业服务的改革,都是政府部门通过借力互联网发生的。我们已经进入互联网经济,互联网“一通百通”,政府部门的服务跟上去,能减少许多不必要的中间环节,大大提高办事效率,让人少跑许多冤枉路,办事的规则也更加公平公正。

互联网是一个需要想象并通过想象创造辉煌的时代。因此,各项经济改革举措,迫切需要转变观念,把互联网这一课好好补上,让互联网为改革添加上高飞的翅膀。以互联网的思维,去贴近服务企业,真正为企业解难松绑,为企业真正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效益。借力互联网,让改革的路子,走得更宽广,更顺畅。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