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幸福新湖南,政协工作大有可为

2017-01-17 12:11: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希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建设幸福新湖南,政协工作大有可为

一一2017年湖南省“两会”华声在线系列评论之八

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会上,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李微微主席作的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既言简意赅地总结了去年取得的履职好成绩,又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今后的重点努力方向,特别是把政协履职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利用政协云来打造“不落幕的政协全会”,匠心独具。

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统一战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事实也已充分证明,人民政协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已成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过去的一年,湖南政协就突出服务改革发展重点,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使得政协工作呈现出更加规范有序、更加生动活跃的良好局面。

回顾2016年,在湖湘大地:改革在深化,风气在净化,生活在变化,社会在向上走、向前行。就政协工作而言,也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跃。从湖南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来看,诸如“三个一”扶贫行动,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重点调研协商,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打造不落幕的政协全会等等,也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

聚众智能深谋远虑,集众力可填海移山。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重点在基层群众中开展协商。对于2017年工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强调“建设开放强省,促进开放崛起”重点调研、“进一步推进我省教育扶贫”重点调研、“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重点调研。三项工作尽皆围绕民生与发展展开,必将拉升湖湘民众获得感。

目标越伟大,愿景越光明,使命越艰巨,责任越重大,就越需要汇聚起全民族智慧和力量,就越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湖南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也明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主动对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团体及高校、科研院所;主动加强与非公经济人士的联系。用共同梦想凝聚人心,用团结联谊汇集合力,也必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聚合“洪荒之力”。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全面小康任务艰巨,政协工作大有可为。起跑决定后程,我们已经开启了公元2017年的时间之门,在2016年靓丽成绩单基础上,各级政协组织就应继续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结构调整、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凝聚共识、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起政协的不竭动力。

相关专题: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