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绘就“锦绣潇湘”

2017-01-16 17:09: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泫仁] [责编:蒋俊]
字体:【

据湖南日报报道,12日上午,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开幕。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部署,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要求,总结“515战略”实施以来的全国旅游工作,分析发展形势,推进“十三五”旅游业发展,明确发展目标方向。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多个场合就发展旅游产业发表重要讲话,各省市区都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将其作为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相关的国家支持政策更是成为各地极力争取的“香饽饽”。在此背景下,2017年全国旅游的最高规格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无疑释放着强烈信号,充分体现了对湖南旅游发展的肯定和支持。

湖南作为一个中部内陆省份,虽然经济总量比不上沿海发达地区,但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老天爷赋予了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从张家界大山的鬼斧神工到八百里洞庭的烟波浩渺,从凤凰小城的美丽娴静到湘江北去的激扬开阔,湖湘大地处处充满迷人的胜景,处处蕴含着发展旅游产业的巨大宝藏。

湖南虽地处内陆,但湖南人有着非常开放而务实的眼光和态度。特别是着眼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一带一部”的新定位,举起“锦绣潇湘”品牌大旗,打造全域旅游基地,推动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的转变。这说明,湖南省领导和有关部门的眼光,已经不再局限于打造几个景点,而是要把旅游休闲同整个湖南的自然风光、人文资源、生活风俗等融为一体,把湖南建设成一个整体的旅游基地,让游客随时随地感受到“锦绣潇湘”的魅力。

这是一张宏大的蓝图,这是一幅壮美的画卷。要实现这个目标,绝不仅仅是为了旅游而发展旅游,而是涉及到城市建设、交通设施、人文素质、服务水平、景区管理、产业发展等方方面面的发展,最终实现以全域旅游推动全面脱贫,建成全面小康。值得注意的是,湖南将“省旅游局”更名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其中应当包含着以旅游为核心统筹协调各方建设发展的格局和深意,这一举措走在了全国前列,蕴含着湖南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匠心独运。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锦绣潇湘”的壮美画卷一定会以更加美好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

相关专题: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