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数字化激励湖南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1-15 22:16: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川] [责编:刘艺]
字体:【

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进出口总额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这些目标有一个鲜明的特征,就是数字化,目标数字化激励湖南撸起袖子加油干。

有志向才能有远方,有目标才能有干劲。湖南对2017年的重要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数字化目标,这些数字化目标必然会分解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必然让每一个领域,每一项工作有压力,有动力,有标准,激励湖南各项工作必须从现在做起,点滴积累,步步为营,向具体的目标数字努力。

2016年,湖南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2017年要在这个基础上再上层楼,上到怎样的层楼?这诸多“增长”数字就是具体标准。围绕这些标准,湖南提出了八项主要工作,一是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二是增强创新引领能力。三是加快开放崛起步伐。四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五是系统推进各项改革。六是切实抓好民生工程。七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八是强化社会治理创新。这八大工作就是支撑“湖南数字目标”的八大支柱,缺一不可,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就能聚合成强大发展力量。

保持经济平稳增长,这是基础,经济平稳增长才能创造更多物质财富,经济增长贵在平稳,平稳才能有实力,有潜力。增强创新引领能力,这是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活力源泉,创新才能保持经济发展生命力,今日创新才能有明日领先。加快开放崛起步伐,这是经济发展的的重要法宝,只有开放,才能博取众长,才能市场广阔,才能海阔天空,天地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是经济发展的必然之路,建立现代产业才能有美丽未来,产业发展现代化,产业质量才能实现升华。系统推进各项改革,在这里,关键是系统改革,只有系统改革,才能让各项事业充满活力,改革是活力泉,改革是动力机。切实抓好民生工程,这是我们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只有抓好了民生工程,才能让我们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更有干劲。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这是健康现在,美丽未来的必然举措,有了生态文明,才能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存文明的多赢。强化社会治理创新,这是为经济平稳发展保驾护航,我们的社会治理创新必须与时俱进,才能更好的顺应发展,激励发展,引领发展。

目标数字化是湖南发展的具体目标,八大工作是让这些数字化目标实现的关键,目标数字化激励昂扬情怀,八大工作激荡工作力量,有情怀,有力量,富饶美丽新湖南的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相关专题:激昂新湖南——2017湖南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