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用“每个”抒写全面小康新篇章

2017-01-15 22:15: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志升] [责编:刘艺]
字体:【

在2017年的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中提出:我们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部署和“十三五”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湖南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历史方位,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四到五年的努力,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万美元以上,每个市州通高铁,每个县市通高速,每个村喝上安全干净的水,每个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更蓝的天、更绿的山、更清的水,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都能生活在更加平安祥和的氛围中,享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力争在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这些“每个”是对湖南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新篇章的生动描述,鼓舞人心。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就是要让所有地方都进入到全面小康时代。湖南提出,每个市州通高铁,每个县市通高速,每个村喝上安全干净的水。这三个“每个”是老百姓致富的基础,是老百姓生存的基础。要想富,先修路,路好了,财富才能源源不断,滚滚而来。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我们一些地方的建设爱搞示范,爱搞榜样,这当然有用,能够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但是,全满建设小康时代,贵在能齐头并进,让所有的地方都能步入小康,这是关键。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就是要让所有的老百姓都能进入到全面小康时代。湖南提出,每个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更蓝的天、更绿的山、更清的水,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都能生活在更加平安祥和的氛围中,享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这些“每个”从人的环境建设,到和谐保障,到人生事业,要让所有的湖南人都能享有,不能有任何落伍者,这就是让全面小康温暖到湖南每个老百姓的心坎上。这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宗旨,全面建设小康就是要让人人都能奔小康,小康路上没有落伍者。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由于个人能力的不同,环境的不同,机遇的不同,往往会出现差异。今天,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取消这些差异,就是要让所有的公民都能幸福走进小康社会,让每个老百姓都能享受到自己的人生出彩带来的快乐。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社会发展的宏伟目标,实现这个宏伟目标,不能只搞榜样建设,不能只搞重点突击,必须全面出击,全面进步,全体升华,让所有的地方,所有的部门,所有的老百姓都能进入到小康社会。湖南明确提出“每个”,就是让这些“全”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在具体的地方,具体的领域,具体人身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绽放幸福之花。只有处处,事事,人人都能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了,才能实现真正的全面小康。

湖南敢为人先,不遮掩,不含糊,明确提出“每个”的具体标准,这是自我加压,这是让百姓监督,这是让全面小康建设精准到了最细致的目标上,彰显了湖南抒写全面小康建设新篇章的勇气和意志。我们坚信,2017年,这诸多“每个”必然能够梦想成真,让湖南人民在这些美好梦想中走向幸福新湖南。


相关专题:激昂新湖南——2017湖南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