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湖南号”巨轮全速前进的时代航标

2017-01-15 21:43: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西子] [责编:刘艺]
字体:【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杜家毫主持会议,许达哲作政府工作报告,开启决胜全面小康新征程,吹响实现湖南愿景集结号,引领“湖南号”巨轮全速前进。(1月14日华声在线)

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时间亦是最伟大的作者!新年伊始,湖南就迎来隆重的全省“两会时间”。从全国层面看,今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湖南作为中部崛起大省如何献礼党的十九大备受期待;从全省层面看,今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备受各方关注;从市州层面看,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刚刚完成换届工作,如何以良好新风貌干出新业绩备受瞩目。因此今年的两会格外抢眼,网民更是全媒体点赞刷屏互动,期待此次两会成为引领“湖南号”巨轮全速前进的时代航标。

这是一次引领“湖南号”巨轮全速前进的再出发。两个月前的11月15日,刚刚履新的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郑重提出,“奋力开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光辉未来,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三湘儿女对未来有了更强的信心、更深的期待。两个月后,刚刚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在报告中指出,“围绕建设‘五个强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从党代会到人代会,变化的是会议名称,不变的是责任担当;变化的是时空,不变的是格局。新一届省委省政府已站在过去和未来交汇点上,承载着湖南发展的历史担当,引领着“新湖南号”这艘巨轮全速前进。

这是一次开启“湖南号”巨轮全速前进的集结号。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凝心聚力同心干,壮大共同理想“同心圆”,找准发展最大“公约数”,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省两会上,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纷纷围绕如何下好中部崛起战略、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的“先手棋”献计献策,围绕如何抓住全面深化改革这个“牛鼻子”谏言提案,围绕如何落实“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区域发展战略建议建言。政协委员围绕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卢妹香委员直言到,要“多把民生痛点写进提案”,“妈妈委员”带着二孩上两会,提议二孩不应只靠“勇气”,要有更多的政策配套。

这是一次助推“湖南号”巨轮全速前进的宣言书。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干到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农业农村三个“百千万工程”,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实施好“十三五”规划,构建“四大体系”,打造“五大基地”,着力推进“五个强省”,着力打造长沙“麓谷创新谷”、株洲“中国动力谷”、湘潭“智造谷”。在国内生产总值连续多年保持全国前十的基础上,湖南更加注重发展改革质量,更加注重建设品质湖南,创造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弓没有回头箭,立下愚公移山志。每个市州通高铁,每个县市通高速,每个村喝上干净的水,每个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每个人都能享受更蓝的天、更绿的山、更清的水、更美的大地,享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这些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了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只要我们一道不忘初心,便能方得始终,只要干在实处,便可走在前列;只要大家一起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定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我们有理由期待一个高质量的全面小康、全民小康必将早日实现。


相关专题:激昂新湖南——2017湖南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