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加油干——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2017-01-14 07:55:5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蒋俊]
字体:【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全省人民奋力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耕耘决定收获,岁月记住艰辛。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湖南人民来说,是非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

这一年,湖南凝心聚力稳增长,经济总量突破3万亿元大关,迈上新台阶,位居全国前列;这一年,湖南脚踏实地打基础,综合立体交通建设取得新进展,长沙磁悬浮、长株潭城铁,成为靓丽的新名片;这一年,湖南创新发展转方式,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明显,长株潭获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湘江新区获批国家级双创基地,映射出湖南的自信;这一年,湖南尽心尽力惠民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脱贫攻坚精准施策,为的是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这一年,湖南多措并举护生态,三湘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家园更美丽。

这一年,湖南在全面小康路上又进了一步,百姓的获得感又多了一点。

没有过多的铺垫,没有高蹈的抒情,2016年的厚重与温度,让7300万湖南人民清晰看到了未来的期许——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也看到了作为执政党——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

坚持制度自信,根植人民之中。2016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大局、回应百姓关切,依法保障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步之年,印刻下民主法治的深深足迹。尊崇宪法,推动改革,立法工作取得新成绩;更具刚性,更有力度,监督工作开展新探索;加强联系,加强指导,地方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实践再一次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

时间无言,如此这般,明天已在眼前。一幅以“富饶美丽幸福”为底色的新湖南画卷,正在我们面前徐徐铺开。新长征路上没有中场休息。置身于伟大的时代,我们直面共同的命运与前程。从梦想到现实,从愿景到生活,我们应该如何抵达?

没有过去不可逾越,没有未来不可抵达。当前,从发展阶段看,湖南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从发展基础看,湖南已初步具备后发赶超的基础条件;从发展趋势看,湖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未来,我们如何通过“一带一部”的湖南定位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湖南战略,激发潜力与希望?我们如何让“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的系列抓手和重大举措,落地生根,实现“五个强省”的发展目标?这是我们每一个湖南人必须写下的时代故事。

所有的责任与使命,我们都无可推卸。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我们当倍加努力、奋发有为。未来,属于脚踏实地的实干者,属于毫不懈怠的创新者,属于搏击风浪的弄潮儿。

不执于旧,无畏于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需要我们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需要我们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带领下,以更振奋的精神、更争先的勇气、更务实的作风,把“中国梦”的新篇章浓墨重彩地书写在三湘大地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专题:激昂新湖南——2017湖南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