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城生活”快起来

2016-12-16 08:08: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祖欣]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备受关注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列车目前进行试运行检测。12月14日,广铁集团邀请湖南日报等数十家媒体记者乘坐长株潭城铁列车,首次揭开其“庐山真面目”。

作为全省首条城际铁路,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开通,首先体现出一个“快”字!近100公里的线路、21个站点,密集停站也能实现快起快停、快速乘降,让“白天长沙上班,晚上湘潭吃饭,饭后去株洲逛逛”的便捷节奏不再限于空想。从以往的交通规划经验来看,一面要顺畅运行,一面要为乘客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两全”不易。正是基于此,长株潭城际铁路既有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也有不设座位号的自由入座模式;既提供充电、如厕、信息广播等服务,也省去餐饮等“非必需”要素。它是公交、是地铁、是动车,是兼具所长、适应所需的综合体。城际铁路找到了运行“平衡点”,“快”出了运量,“快”出了效率。

长株潭城际铁路更有望成为带动地方跨越式发展的“快车”。人是实现发展的关键。城际铁路带来巨大的人流,围绕“人”的要素,将带动房地产、旅游、商贸等经济要素“活”起来、“动”起来。一路热闹的市场、一路开发的潜力、一路绝美的风景,在交通无缝对接的同时,经济一体化顺势而成。从这一点来看,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开通,将是长株潭三地乃至全省融合的蜕变与新生。

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通车时日渐近,便捷出行已然可期。在交通动脉的串联下,长株潭三地“融城生活”也将“快”起来、“活”起来。让转动的车轮带上人们一起,欣赏沿途风光和崛起的希望,一切都由变化和创新说了算。

相关专题:长株潭城铁正式开通 开启全新融城生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