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和创新落实党代会精神

2016-12-02 08:03: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林毅] [责编:蒋俊]
字体:【

一切工作的谋划、推进和落实,时刻要心中有民,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构建更加幸福的民生,才能实现“给留守儿童美好的明天,给孤寡老人幸福的晚年,让全省父老乡亲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的美好愿景。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丽画卷,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既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三湘儿女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只有创新和实干,才能凝聚社会智慧,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要坚持心中有民。杜家毫书记代表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饱含爱民情怀,一切工作的谋划都是从人民利益出发,最终落脚在民本民生,“让全省人民生活更舒心,工作更称心,办事更顺心,全社会更有爱心”,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观”的有力体现。民政宗旨就是为民,充分发挥在基本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和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其本质就是要求我们坚持人本化发展方向,一切工作的谋划、推进和落实,时刻要心中有民,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构建更加幸福的民生,才能实现“给留守儿童美好的明天,给孤寡老人幸福的晚年,让全省父老乡亲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的美好愿景。

要坚持干在实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实干。实干首先要谋划好,我们既要立足民政看民政,更要跳出民政看民政,立足全省发展中心看民政,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找准定位,在建设“五个强省”中明确工作重点,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把握工作要求。要利用好“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科学谋划民政事业,加快人本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五化民政”建设。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的要求,把民政各项工作细化、实化,建立清单,系统推进,发扬民政干部“孺子牛”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增加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坚持创新引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是全省发展战略,“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就是民政事业创新和开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民政职能不断拓展,服务范围不断扩大,精准扶贫、养老服务、留守儿童关爱等任务迫在眉睫,社会组织、社区等社会治理创新细胞活力在不断彰显,实现与全省“四大体系”和“五大基地”建设同步,民政工作思维和理念需要不断创新。民政事业是共建共享的事业,对社会开放是大势所趋,必须打破政府“大包大揽”格局,推进制度创新,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动一切要素来强化精准管理,增强管理服务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相关专题:深入学习贯彻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