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经济论坛永久会址令星城熠熠生辉

2016-11-29 09:43: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马子敬]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湖南省、长沙市有关领导、20余名院士、专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十余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出席了开幕式。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将永久落户长沙。

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落户长沙并成为论坛永久会址,这对长沙来说无疑是极大的好消息。长沙又名星城,已属于国家一线城市,长沙许多产品已远销全球,在这种背景下,急需在国际上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的举办,无疑为长沙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落户长沙是因为这里拥有品类最齐全的轨道交通方式。管内有京广、沪昆、渝厦三条高铁汇聚长沙。有首条国产中低速磁浮铁路连接长沙南站和黄花机场,实现高铁与航空交通的无缝对接。已建成2条地下轨道交通,未来还将建成共有12条线路构成的地铁轨道交通网络。普速铁路、城际轨道交通将连接省内主要市州。长沙是集普铁、高铁、城际铁路、中低速磁浮交通、地铁等轨道交通体系最齐全的现代化枢纽城市,可以成为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样本。既能让长、株、潭成为一体化的特大型城市群,也能把周边城市紧密连接在一起,形成2小时经济圈,开启同城化模式,促进周边城市协同发展。

落户长沙是因为这里拥有最先进的轨道车辆制造技术。在长沙周边,有一大批优秀的轨道交通制造企业,产品热销全球各地。中车株机是全国最大的机车车辆制造企业,大部分动车组、地铁在此诞生。中车株机研究所是最大的研发中心,掌握世界上最先进的轨道交通制技术。目前以长沙及周边城市的轨道交通产业已形成2000亿元的产值规模,他们不仅是湖南省的骄傲,也是支撑中国轨道交通技术领先世界的核心力量。

轨道交通和高铁经济论坛的成功举办,吸引了中车集团、中轨集团、中国通号、中铁重工、三一集团、中联重科、远大科技、华为等覆盖轨道交通全产业链的几百家知名企业,吸引了二十多名院士、专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十余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参展,规格很高、影响力很大,将会极大地提升长沙的话语权,扩大长沙市的影响力。

长沙作为华中地区的重要城市,轨道交通和高铁经济论坛永久会址的确立有利于长沙更好地打好“轨道交通”这张牌,让它成为长沙的亮丽名片,让星城更加熠熠生辉。长沙从这走向世界,世界从这了解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