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原动力、新作为

2016-11-28 07:06: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亚果] [责编:蒋俊]
字体:【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地税部门处于财税体制改革的潮头,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原动力,提起气来,沉下心去,加快推进“三个地税”建设,实现“营改增”后地税事业新发展,展示实干兴税新作为。

提起气来,激发干事创业原动力

当前,税制改革步入“深水区”,地税党员干部只有提起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气神”,才能在各种复杂局势和艰巨任务前面不动摇、不迷失、不懈怠。一要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杜绝“怕躲推”的现象。要在“营改增”后可能出现的各种变革中谋求地税事业的平稳发展,我们没有平坦的大路可走,也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不日新者必日退”。必须提起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于正视发展中的困难,勇于面对前进中的矛盾,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二要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克服“等靠要”的思想。随着占地税收入规模1/3以上的主体税种移交国税以及“以票控税”手段失灵,立足地方税源新特点建立科学有效的征管新构架、新模式已经迫在眉睫。而一些同志面对当前严峻形势产生了畏难情绪和观望态度,存在“等”送税上门,“靠”发票管税,“要”上级支持的思想。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把思想再往改革上聚焦、把状态再往担当上聚焦,秉着“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念,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全力加速征管转型。三要以蓬勃向上的朝气扫除“慵懒散”的风气。营改增后地税收入大幅下降,少数同志带着“收入任务是否完得成,个人待遇是否会降低”的担心和忧虑,在工作中消极懈怠,呈现“慵懒散”的风气。“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地税党员应该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无论境遇顺逆,不论个人得失,都必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担当作为的蓬勃朝气,在新的历史起点矢志不渝地为实现地税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

沉下心去,展现实干兴税新作为

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蓝图已经绘就,我们只有沉下心去,真抓实干,才能实现新作为。一要针对不足沉下心去学。针对征管体制改革期的复杂形势以及不断提高的信息管税、执法服务新要求,我们应常怀忧患意识和本领恐慌,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沉下心去真学实学。尤其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二要围绕难题沉下心去想。以问题为导向,围绕“营改增”后地税“怎么干”深入调研、积极思考。要找准地税在新湖南建设中的职能定位,抓住征管转型、国地税合作、诚信体系建设等重点,集中攻关,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要坚持创新引领,将依法依规办事与创造性开展工作结合起来,勇于打破常规,敢于突破经验,不断创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三要立足岗位沉下心去做。“营改增”带来的不仅是挑战,更多的是机遇。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地税征管机构和体制将更加健全,财行税和所得税等税种还有潜力可挖,相关税收新政也在加速酝酿中。改革绝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要沉下心去,脚踏实地,像“钉钉子”一样,一锤一锤地持续用力,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实,开创后“营改增”时代地税发展新局面。

(作者系九华经济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

相关专题:深入学习贯彻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