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精神”创造湖南新未来

2016-11-19 15:18: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城塘客] [责编:蒋俊]
字体:【

以“实干精神”创造湖南新未来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华声在线系列评论之九


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意义深远。会议不仅对湖南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深刻总结,同时也为湖南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一幅宏伟蓝图。杜家毫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愿景,令湖南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除了新风扑面,会议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实”字,会议全程贯穿着“实”的目标,“实”的措施,“实”的作风,“实”的精神。这里面,既有对过去成绩实事求是的总结,也有着眼当前和未来实实在在的规划。他特别强调,“宏伟的事业需要有力的抓手推动落实”,其字里行间所展现的深邃眼光、务实理念、朴实作风,充分体现了一名当代党的高级干部的远见卓识。

为政贵在行。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一直以来都是湖南人的优良传统。“心忧天下”“敢为人先” “ 经世致用”“坚忍不拔”的湖南精气神,本质上是湖南人崇尚实干的集中体现。作为湖南的最高决策者,从湘江之畔骑车调研到回香江之滨推介湖南……杜家毫的务实形象赢得三湘人民的信任和爱戴,成为湖南干部队伍中的一种新导向。从湖南的发展历程来看,也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干部秉持实干精神,将党的好理论、好政策转发为湖南发展的动力,将湖南发展的科学思路转发为赶超崛起的实际行动,才有了今天面向未来的底气。可以说,杜家毫通过此次党代会所传达出来的实干作风,正是湖南未来乘势而上的最大优势。

实干,最终要落实到人上,最终要落实到行动中。换句话说,要让这次党代会所擘画的美好图景真正落地,离不开一群狠抓落实的人。如果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只是口里喊落实,实际不行动,那样不仅会导致“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尴尬局面,更会失信于民,最终失去湖南美好的明天。所以,这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未来发展道路上的“雄关漫道”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用实干精神来征服。从这个意义上说,将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已成为湖南每个党员干部的一道必答题。

实干就是生产力。从邓小平同志“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到今天习总书记的“行动最有说服力”,实干始终是共产党人不变的精神气质。站在新的起点,新时期的湖南党员干部更应将这种实干为民的情怀贯穿到每一件造福百姓的具体事情上去,赢得一个更加辉煌的新湖南。

相关专题:新湖南之梦——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