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向纵深

2016-11-02 19:35: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阳]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1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时强调,要从省委常委会、省委中心组带头做起,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实落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

中央于10月24日至27日召开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从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2月江苏调研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到2016年10月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像一条红线贯穿了党的全部政治生活。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迫切、最突出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要求。家毫书记安排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直接体现。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要率先示范带头。这次省委常委会、省委中心组带头做起,注重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实落地,无论是从学习动机看,还是从贯彻效果看,给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开了好头、做了好示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及中心组,应该比照省委常委会、省委中心组的标准和要求,积极主动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带动全省各级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民企党组织等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如此在全省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的浓厚氛围。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把握重点内容。中央2015年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现在即将印发《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六中全会文件等。这些党内法规文件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夯实了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各级纪委的监督责任,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好教材、好范本,针对性、指导性、政治性很强,是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点内容。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学深悟透,并作为工作、生活的行为准则和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确保令行禁止。马克思指出: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令行禁止是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根本要求,是检验学习效果的“试金石”。对此,家毫书记提出了对党忠诚、践行群众路线、选人用人、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的要求。这些年,习近平总书记对这四个方面强调得很多,中央出台了系列针对性强的法规文件,人民群众十分关切,党员干部经验教训也不少。十八大以来,一批对党不忠、脱离群众、刚愎自用、贪腐腐败的典型被曝光查处,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令行禁止才能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随着六中全会系列文件的公开发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肯定会掀起全国性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省委常委会、省委中心组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及时跟进,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向全省纵深发展。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焦点图